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任杭琪     时间 : 2023-04-24

为加强20、21级学生对考研知识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考研风”,并且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和目标,4月22日上午九点,遥感地学系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勤园23号楼3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代表,为20、21级学弟学妹们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分享会由地信191班班主任侯浩老师主持,约60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01

侯浩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地信191班的考研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今天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考上华南师范大学的叶瑞峰、浙江师范大学的韩思佳、杭州师范大学的张辛佳、中科院东北所的颜洋洋、华东师范大学的张斌以及出国留学的鲁婉婷。

叶瑞峰学长首先发言,他从考研内容、考研择校、备考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为我们讲解了学科教学(地理)的考研内容和复习资料选择,详细介绍了不同学校之间考试风格的差异,从考研专业课难度的角度为我们择校提供依据,并分享了自己备考时重构知识体系的记忆方法,向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

韩思佳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在填报专业时遇到的教训:填写信息、做选择时一定要仔细谨慎,对自己不理解的信息可以去官网上找文件通知,避免报考信息填写错误;需要全程跟进调剂流程,把握调剂的信息通知,避免错过通知而失去调剂机会。学姐也分享了一些影响择校的因素,建议我们经过综合考量后确定考研的目标。随后,韩思佳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她四门科目的备考方法,可以应用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来进行复习,并从心理上让背书成为一件有趣的事,来更好地备战考研。

考上本校的张辛佳学姐认为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在考研时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都是很关键的因子,并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选择院校时的一些建议,比如可以从学校官网上查询报录比作为参考。张辛佳学姐为我们介绍了考研的时间流程和她考研的安排规划,并推荐了很多学习干货。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面对考研带来的迷茫焦虑,学姐建议可以通过使用监督软件帮助自己集中精神,与朋友一起吃饭、散步,适当休息来缓解焦虑。总之,一切都应朝积极的方面去想,不断激励自己。

上岸中科院东北所的颜洋洋学姐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张斌学长,向我们介绍了考研顶级名校的方法和备考过程。颜洋洋学姐向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现阶段可以参加的竞赛和科研项目,要及早积累成果,做好前期准备,张斌学长向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初试准备经验。学长学姐认为在备考过程中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学习环境、健康的身体、大致的规划以及研友之间的相互鼓励,都能为备考带来强劲的动力。

02

鲁婉婷学姐是班内唯一出国留学的同学,她分析了留学的优缺点,向我们介绍了出国留学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以及不同地区的留学特点,并列出个人事例给我们作为参考,建议有留学打算的同学要尽早准备,抓住机会。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分享会不仅使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也为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诸多考研经验。感谢本次分享经验的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祝他们前程似锦。研途慢慢终有时,愿所有地信学子们砥砺前进,成功上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9966 传真:0571-28869966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