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遥感地学系成功举办GIS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刘婷、刘小强     时间 : 2022-11-09

为帮助地信学子进一步了解本专业,传承地学人脚踏实地的自主创新精神,由遥感地学系和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GIS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勤园8号楼101成功举行。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做了题为“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由遥感地学系副主任谢斌老师主持,学院团委、空间信息技术协会协助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踊跃参加。

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做报告

报告涵盖地理智慧金字塔、GIS产业与GIS技术、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三方面的内容刘宏恺先生首先GIS的重要性入手,以各种故事和应用实例解释了“地理智慧金字塔”这一概念。然后以GIS软件发展史为开端,介绍了当前GIS产业的两大技术以及三大方向,表明了GIS基础软件是地理信息的重点。最后,分析了社会对GIS相关专业人才能力的要求,并以超图集团方言为引,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给出了GIS人的建言,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打开了走向GIS的大门。

作为超图首席品牌官,他表示,“如果我们改变了中国GIS的历史,那我们就等待你们,一起来书写世界GIS的未来。”

学生认真听报告

报告结束后,超图首席品牌官刘宏恺先生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专业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GIS软件技术和相关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线上参加的2022级地信学子表示,这不仅是一场GIS行业和前沿技术的交流会,更像是一堂地信思政课,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今后,遥感地学系将与超图集图在GIS技能竞赛、GIS科普进校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密切的交流和合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9966 传真:0571-28869966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