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袁小红     时间 : 2022-06-10

2022年6月8日是第14个“世界海洋日”,今年的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遥感地学系携手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以下简称“测博馆”),于6月8日上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IMG_7915

本次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为增强同学们的海洋生物环境保护意识,信息学院遥感地学系专门制作了关于海洋科学研究成果的学术展板,测博馆精心准备了海洋日宣传海报。同时,学院组织学生观认真观看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2022世界海洋日/公众开放日科普直播”。

0

线下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主题海报展板和绘声绘色的宣传讲解,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志愿者讲解员从我国的管辖海域、海洋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海岸生态环境监测及海洋保护等方面,多角度宣传了海洋相关科普知识,引发师生们热议和一致好评。

线上科普直播活动中,同学们收看了中国科学院苏纪兰院士、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李家彪院士关于我们为什么要探索海洋的详细解读,同时还认真观看了其他海洋科学家的科普讲座。科普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海洋知识,提升全校师生海洋环保意识,增强师生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观念,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9966 传真:0571-28869966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