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中国自然资源报:漫步云端,探索“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卢玫 王玲     时间 : 2022-06-06

7721500

为什么珠峰高度需要人员登顶测量?为什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以精准定位?为什么胡焕庸线无法突破……

5月18日下午,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携手杭州师范大学,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云课堂”+“云展馆”专场活动,带领杭州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00余名大一学生云观展、云教学。

活动中,学生跟随大屏幕,认真看展、专心听讲,时不时回应屏幕另─端抛出来的互动小问题,偶尔小声低语,相互讨论。活动结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内容丰富、讲解清晰,拓展了学生们的科学知识,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涯增添了不少色彩。

疫情之下,为了让更多高校师生远程走进博物馆,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充分利用虚拟展馆,精心策划开发云课程,结合实际需求设计观展路线,挖掘课堂兴趣点,设计互动小问题。通过知识点解说、影片播放、文物观赏等,打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科普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宣传自然资源国情。虚拟展馆采用360度全景漫游,高清展示博物馆常设展览内容,包括4大展厅,2个影片,数十个场景,数百个展项。展示内容包括测绘历史、测绘成就与应用、测绘科技以及地图文化,通过中国版图知识的讲解增强师生的国家版图意识,通过珠峰高程测量、应急测绘知识的科普弘扬测绘精神。(通讯员 卢玫 王玲)

原文链接:http://share.591adb.com/sharearticle/article/article_id/4230186/app_key/4d4a51c4445c24e032a09c163a2e4f6d

7721502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2年05月19日第1049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9966 传真:0571-28869966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