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谢斌老师指导的作品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陆周心、袁小红     时间 : 2022-05-23

5月21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我系谢斌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禺疆气象科技——海上风电工程综合海洋环境精细化预报服务》获建系以来首枚金牌。

禺疆气象科技是一个致力于为海上风电工程建设及运行提供“精密监测-精细预报-精准服务”一体服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来自地理信息科学、气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多个专业,团队把握精细化海洋环境预警预报服务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的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风电清洁能源的政策和“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提出发展精细化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体系的号召,为广大海上风电工程项目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精细化海洋环境预警预报服务。

图片1

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工作,学院领导多次走访参赛项目所在研究室,慰问备赛团队师生,推动备赛工作,并鼓励参赛学生贯彻”挑战自我“的精神,为学院乃至为国争光。正是由于全院师生领导的关注和努力,才有了如此回报。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加强优良的学风建设环境,引导广大学子投身科创热潮。

据悉,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竞赛实施分校级竞赛、省级竞赛、国赛项目报送三个阶段,本次省赛以答辩评审的形式开展,获得金奖的的队伍可报送国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9966 传真:0571-28869966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