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我系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 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作者 : 胡程浩、袁小红     时间 : 2022-04-25

为加强2019级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继续营造积极向上“考研风”。4月22日上午,遥感地学系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勤园23号楼3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代表,为2019级学弟学妹们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交流会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81级班主任刘海建老师主持,地信191级计划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主要从备考阶段各专业课学习方法、复习时间分配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交流。

地信181级班主任刘海建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林燕、中山大学的陈喜芬、华南师范大学的柯恩童和应孔辉、宁波大学的朱闽儿及本校的娄艺涵等六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并从考研前如何择校、考研专业方向如何选择等方面分享了181级考研率达47%的成功经验,为2019级备考同学提供了宝贵建议与指导。

林燕学姐作为班级中考研成绩最高分获得者,首先发言。她从考研计划、学习方法、备考资料来源、备考过程心理变化及调整等方面进行分享,并提醒学弟妹们,当备考过程中遇到情绪变化无法找到突破口时,一定要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及时排解不良情绪,重新树立起信心。同时,她还非常感谢在他情绪出现问题时,给与他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

榜样陈喜芬学姐,是班级唯一考上985高校的大赢家。面对备考数一的艰辛、非常难啃的专业课,她曾想过放弃,但最终通过调整心态,咬紧牙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陈喜芬学姐的考研故事,给学弟学妹们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榜样力量,只有不断努力,相信自己,不断挑战自己,终能不负自己,奔赴梦想的彼岸。

娄艺涵学姐是班上考取本校生态信息科学研究生中的一员。她用亲切随和的语言给同学们开山指路,并告诉同学们考取本校研究生也不能掉以轻心,同样需要长时间的投入与认真准备。考试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陌生的领域,所以拓展专业知识面非常重要。她的分享为想在本校继续深造的同学鼓足信心和勇气。

考取宁波大学学科教学地理的朱闽儿学姐,详细介绍了备考方法。并在提问环节,就宁波大学复试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真可谓考研疑难的一味“解药”。

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柯恩童学长跨专业考取了电子信息(大数据与工程)专业。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如何确定考研专业、备考资料、作息时间、英语和数学备考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整个考研过程。顿时减轻了同学们对考研的恐惧,收获满满的信心与动力。

应孔辉学长最后一个发言,他以高分考取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类科学教育专业。他的成功经验让学弟妹们看到本专业师范类考研方向不仅限于学科地理,给学弟妹们指出了一条可供选择的未来之路。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此次分享会不仅使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也使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感谢本次分享经验的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祝贺他们成功上岸,祝愿未来一路生花,前程似锦。研途漫漫,愿所有地信学子们砥砺前进,“乘长风、破万浪”,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9966 传真:0571-28869966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